综合新闻

深情话发展 共谋新愿景

发布时间:2019-10-30

  京华十月,秋意正浓。10月28日上午,文献情报中心召开了离退休老领导、老专家、老同志座谈会,中心主任刘会洲、党委书记、中心副主任何林、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春旺、综合办主任刘峻明出席座谈会,同徐德邻、贾宝琦、周金龙、孟广均、周宁丽等20多位离退休老同志共聚一堂,喜迎院庆七十周年,共话未来发展前景。 

  何林书记主持了座谈会,并做了热情洋溢的开场致辞。刘会洲主任作了题为《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发展规划战略研究进展与思考》的专题报告,介绍了《国家科技知识服务体系升级版方案》的指导思想、建设目标、建设任务,详解了文献情报中心发展规划及战略研究进展, 以及2020-2035年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十四五”发展规划制定工作,并从科技信息大数据基础设施建设、数据驱动的知识服务、科技战略情报研究、转型融合的科技图书馆四个方面阐述对发展规划战略研究的思考。李春旺副书记就中心发展战略研讨会相关的课题调研工作向老同志们作了介绍。 

  老同志们就以上内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对数据驱动的知识服务、科技信息大数据的基础建设以及传统图书馆服务工作的坚持与发展等各方面工作提出了很多好意见、好建议。一致认为中心的发展规划战略研究内容务实、视野开阔、目标明确,具有前瞻性、引领性和可操作性,相信中心一定会有更好的发展前景。 

  张玉麟研究员听了刘会洲主任的报告深受鼓舞,即兴朗诵了自己写的一首诗:“迎接建馆七十年,艰苦奋斗业绩显。领导铁肩挑重任,全体员工撸袖干。开拓创新稳步迈,争当国际一流馆。新的征程又起航,宏伟目标定实现。” 

  会后,何林书记陪同老同志们一起观看了即将开幕的《庆祝中国科学院成立七十周年科技成果展》和《数字地球》展,办公室刘峻明主任还就部分重要展览内容向老同志做了现场讲解。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