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数据与情报科学学报(英)》入选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

发布时间:2019-11-27

  11月21日,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入选项目公布,中国科学院主管、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主办的《数据与情报科学学报(英)》(Journal of Data and Information Science,JDIS)获批梯队期刊类项目。 

  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以下简称“卓越行动计划”)由中国科协、财政部、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国家新闻出版署、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联合组织实施,旨在进一步推动我国科技期刊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科技期刊,夯实进军世界科技强国的科技与文化基础。该计划以5年为周期,面向全国科技期刊系统构建支持体系,是迄今为止我国在科技期刊领域实施的力度最大、资金最多、范围最广的重大支持专项。 

  卓越行动计划2019年度共设置领军期刊、重点期刊、梯队期刊、高起点期刊、集群化试点等5个子项目。申报通知下达后,共有342本英文期刊进行了申报,JDIS申报了梯队期刊项目。梯队期刊按照基础研究类、工程技术类、科学普及类三个专业化方向,择优遴选具备一定办刊基础和发展潜力的科技期刊,作为梯队培育目标,支持期刊着力提升传播能力和服务能力,引领学科发展、助力经济建设、培育科学文化。2019年10月,评审计划启动。最终,通过定量评价、答辩评审和世界一流科技期刊建设专家委员会复核,确定199本期刊入选梯队计划,其中72本为英文期刊,JDIS是唯一入选梯队计划的图书情报类英文期刊。 

   JDIS致力于刊发知识组织、知识发现和数据挖掘、知识汇聚与融合、科学计量学等以数据分析和应用为基础、支持决策和政策分析的理论/方法/服务/基础设施等研究和应用,目前已被WoS数据库(ESCI)和Scopus数据库收录。JDIS的每一次进步离不开来自全球20多个国家的编委团队、审稿专家以及作者读者一直以来的鼎力支持。JDIS将以打造高引领力、传播力和影响力的学术平台为目标,“立足中国,面向世界”,继续为广大科研人员提供质量精进、影响深远的科研成果发表渠道。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