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与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光明区人民政府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2020-11-13

  11月12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与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光明区人民政府,就共同建设国际科技信息中心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深圳市五洲宾馆举行。在刘会洲主任与深圳市、区主要领导的共同见证下,刘细文副主任与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光明区签署三方合作框架协议,未来三方将重点围绕国际科技信息中心重点建设任务深化合作,支撑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先行启动区建设,提升光明科学城建设集中度与显示度。 

  刘会洲主任在会议致辞中表示,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是国家级科技信息平台和国家创新体系重要支撑机构之一,大力发展基于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新型科技信息服务,准确把握全球科技竞争态势和格局,促进深圳及光明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快速发展。 

  探索建设国际科技信息中心是《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中重点建设任务之一,此次与深圳合作,是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积极响应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今日签约活动是我中心与深圳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开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