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文献情报中心召开新一届领导班子宣布大会

发布时间:2021-01-04

  元月4日,文献情报中心(以下简称文献中心)召开新一届领导班子宣布大会。中科院人事局局长孙晓明、北京分院分党组书记马扬出席了会议。文献情报中心新老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支部书记、副处以上中层管理人员、专业技术骨干人员以及职工代表共68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马扬主持。 

  孙晓明宣读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分党组关于李猛力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新一届领导班子组成如下:李猛力任文献中心党委书记,刘细文任文献中心主任(试用期一年)、党委副书记,李春旺任文献中心纪委书记,张智雄、潘亚男任文献中心副主任,刘清任文献中心副主任(兼)。 

  孙晓明代表院党组向上一届文献中心主任刘会洲、党委书记、副主任何林颁发了荣誉证书,以感谢他们在任期间为中心事业发展做出的贡献。 

  李猛力代表文献中心新一届领导班子讲话。他首先感谢院党组、北京分院党组和中心全体职工对新一届班子的信任与支持。他指出,文献情报中心作为院四个试点单位之一,将启动实行新的领导体制——党委领导下的主任负责制。这一转变是院党组赋予文献情报中心的一项政治任务,我们必须统一思想,统筹谋划,积极推进,并在院直属机关党委和北京分院分党组的指导下,充分听取各方意见,积极探索新的治理结构。他表示,面对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一定要做到勠力同心、奋楫笃行、勇于担当、敢于创新、清正廉洁、以上率下、做好表率,力戒形式主义,坚决反对“四风”,努力推动中心形成正气充盈的政治生态,不负院党组的信任和嘱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执行好院党组重大决策和战略部署,为院“十四五”规划和“率先行动”计划第二阶段的顺利实施做好强有力的支撑保障,努力将中心打造成为支撑国家科技创新的知识服务中心、国家级高端学术交流平台,成为支撑院科技决策和管理的可信赖的情报研究与服务力量,成为国家科技文献保障平台建设的主力军,不断续写中心的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