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文献中心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召开2021年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20

  1月18日上午,文献中心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召开2021年第一次工作会议,会议就中心近期及春节期间疫情防控事宜进行了工作布置和讨论交流。文献中心副主任潘亚男主持会议,职能部门、业务部门及挂靠部门负责人,综合办疫情防控相关人员和科住物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了中心领导班子调整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工作小组人员调整情况及责任分工。要求疫情防控工作小组要具体布置各项防疫措施并将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会议传达了《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关于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强调了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工作的主体责任,要求各职能部门、业务部门、挂靠单位负责人严格履行部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做好人员健康登记和来访人员的审批报备。会议通报了综合办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相关人员责任分工及具体工作安排,严格落实“五有”要求,重点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和政策解读、重点人群防控、重点场所消杀等工作。会议要求各部门切实做好春节放假前安全检查、假期带班值班等各项工作。鼓励职工按照北京市倡议,在京过年,非必要不离京、不出境。 

  最后,潘亚男强调疫情防控工作小组人员要担起责任,将各项要求落实落细,加强宣传教育与信息发布;部门负责人要与员工多交流沟通,使每一位员工都了解防疫要求并充分理解各项规定,切实提升员工的疫情防控意识。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营造中心团结和谐的文化氛围。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