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文献情报中心学习贯彻中科院2021年度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1-01-22

  1月20日下午在文献中心第二会议室会议室,召开第二次主任办公会,传达学习、贯彻落实2021年度院工作会议精神。文献中心党委书记李猛力、中心主任刘细文、纪委书记李春旺、副主任潘亚男出席会议。会议由刘细文主任主持。 

  文献中心班子成员认真学习和领会了中科院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历史担当、时代担当,时刻牢记“国家队”“国家人”“国家事”“国家责”的使命。一致认为,在院“率先行动”计划的第二阶段,文献情报中心可以在科技智库建设、战略情报研究、科技情报服务、高端学术交流平台、科学数据服务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文献情报中心作为我院重要的支撑单位,要结合自己的实际,恪守定位、聚焦重点、做长版、强优势、补短板,认真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坚持“四个面向”,按照“两加快一努力”要求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从支撑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需求出发,狠抓文献情报服务支撑能力建设;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继续推进管理创新。确保在“十四五”和“率先行动”计划第二阶段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