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文献情报中心召开部分青年骨干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1-29

  1月28日上午,在文献情报中心7D会议室召开部分青年骨干座谈会,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党委书记李猛力,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刘细文,纪委书记李春旺,副主任张智雄,副主任潘亚男,以及中心业务及职能部门的18位青年骨干出席会议。 

  会议就中心发展、青年人成长方面开展了积极的讨论,青年骨干们畅所欲言,在科技数据、情报研究、知识服务、期刊发展、团队协调机制和学术交流基地建设等方面表达了对中心未来发展的思考。同时,针对青年人才培养引进、后勤保障和职工文化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领导班子成员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高度肯定了大家对中心作出的贡献,赞赏大家对中心的热爱与责任担当,表示就大家提出的意见会认真研究解决。李猛力书记在讲话中指出,40岁以下青年职工占到了中心职工总数的2/3,是中心建设和发展的一支主体力量,中心党政领导班子高度重视这支队伍,并为此召开这次座谈会。他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中青年干部七种能力的要求,对中心青年职工提出3点建议:第一要努力提高自身本领和工作能力;第二要有朝气有活力,有积极面对并克服困难的勇气;第三要关心、支持和全身心投入到中心的改革创新发展中来。他表示中心领导班子及职能、业务部门要更加关心年轻人,帮助他们解决工作和生活中的现实问题,创造鼓励创新、宽容失败的文化氛围;要为大家创造机会,加强培训和学习交流;要多给青年人展示的舞台。 

  最后,李猛力书记代表中心领导班子,祝在座的青年职工并通过他们向中心广大青年职工致以新春的祝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