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文献情报中心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2-04

  

   21日上午,在文献情报中心第二会议室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中心党委书记李猛力,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刘细文,纪委书记李春旺,及中心民主党派人士、无党派人士、台胞共14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李猛力主持。

  会上,大家就文献情报事业转型发展、核心竞争力培育、科技情报服务、用户服务质量改进、高层次人才引进、业务架构谋划、团队内部融合共享等方面表达了对中心未来发展的思考。同时,针对加强统战工作、发挥好党外人士建言献策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领导班子成员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高度肯定了党外人士以积极的态度、高度的责任感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文献情报事业发展、人才培养、建言献策等多方面为中心作出的突出贡献。党委书记李猛力发言表示,中心党委高度重视党外人士工作,将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战工作的重要论述,加强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学习,采取多种方式听取大家的意见,表示就大家提出的意见会认真研究吸纳。

  李猛力书记对党外人士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20128日在中南海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自觉把工作重点聚焦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做到吃透精神、把握精髓,体现到工作谋划、履行职能、自身建设各个方面,广泛凝聚各方共识,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而团结奋斗。二是,继续担当起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政治责任,深入职工中了解和反映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所愿,协助中心党委和行政班子破解改革发展的难题,协助党委和行政班子做好解疑释惑、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凝聚共识工作。三是,支持中心改革创新发展工作,中心正处在重要的历史节点上,机遇与挑战并存,党政班子正积极稳妥推进领导体制改革,科学谋划“十四五”发展规划,改革任务复杂繁重,希望大家多为中心的发展出谋划策,积极献言。

  最后李猛力书记代表党委和班子,向中心党外人士致以新春的问候!

 党外人士座谈会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