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文献情报中心召开2021年春季到所服务启动会

发布时间:2021-03-11

  3月8日,文献中心召开2021年春季到所服务启动会。本次会议是文献中心积极落实院党组对文献情报系统工作要求,通过抓好资源到所、服务到人工作,切实发挥文献情报系统对我院科研创新的支撑作用。党委书记李猛力、业务部门负责人及学科化服务骨干70余人参加了会议。成都中心、武汉中心、资源环境信息中心、生命科学信息中心以视频形式参加了会议。 

  会上,成都中心党委书记、全中心学科化服务主管领导曲建升作了题为《新时期面向研究所学科咨询服务工作的思考》的报告。他结合国家战略需求和我院新时期布局,提出新时期学科服务要以我院对研究所的科技战略布局为基础,助力研究所重要创新研究工作,发挥好我院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作用,并提出要构建全院学科服务协同机制、建设全院学科情报体系、建立新时期知识服务产品体系、发展新一代学科情报咨询服务能力。文献中心副主任张智雄指出,学科咨询工作意义重大,全中心要统筹协作、形成合力,以到所服务为抓手,拓展咨询服务工作。会上还具体布置了2021年春季到所服务工作安排。 

  李猛力在总结发言中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之年。本次春季到所服务启动会是中心党政领导干部认真学习侯建国院长院工作会议报告,并落实周琪副院长对中心文献和战略情报工作指导的重要工作部署,学科咨询工作要抓住重点、开拓创新,全中心一盘棋,进一步从思想上、行动上、体制上统筹协调全中心学科咨询及其他业务单元;工作要落实落细,坚定信心,确保到所服务各项任务顺利推进;要加强学科馆员能力建设,提升业务水平,以用户满意为目标,不断提高工作站位与服务质量,为支撑国家科技发展发挥自己的一份力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