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阴和俊调研文献情报中心

发布时间:2021-03-12

  3月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阴和俊到文献中心调研,并与文献中心和地区中心领导班子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座谈。 

  阴和俊首先参观了文献中心珍贵馆藏与服务展示,观看了文献大数据可视化演示,随后进行了交流座谈。文献中心党委书记李猛力主持座谈会并汇报中心党建工作情况、领导体制改革推进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中心主任刘细文汇报了中心业务发展、文情体系建设情况和“十四五”发展规划初步思考。成都中心党委书记曲建升,武汉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刘清分别作了工作汇报。与会人员围绕加强党建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 

  阴和俊对文献中心的工作给予肯定。阴和俊强调,文献中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对中科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院党组工作要求。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按照中科院2021年度工作会议部署,不折不扣扎实推进。要切实践行“两个维护”,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大胆探索党委领导下的行政领导人负责制体制机制,确保党的领导贯穿始终,确保业务工作和党的工作深度融合,认真总结实践,积累经验,当好全院研究所领导体制改革的先行者、示范者。要紧密围绕中心的定位,认真做好支撑服务工作,聚焦科技创新,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国家重大决策提供科技支撑,坚守“国家队”“国家人”的使命定位,做好“国家事”,扛起“国家责”。服务方式与方法要与时俱进,强调精准服务,积极主动,不断提升服务能力、水平、效率和质量。 

  中科院重任局、直属机关党委相关同志参加调研和座谈。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