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文献情报中心召开2021年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6-15

  611日上午,在文献情报中心7D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安全工作会议,中心副主任张智雄、副主任潘亚男以及各部门主任、安全负责人员共63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综合办主任刘峻明主持。

  会上,潘亚男传达了院属京区单位2021年度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会议精神和院2021年安全工作要点对中心2021年安全工作进行部署和安排。张智雄介绍了中心网络安全管理措施,对后续工作提出了要求。刘峻明传达了《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建党100周年安全工作方案》,信息系统部相关人员介绍了中心网络安全检查工作情况。

  潘亚男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持久反复的状态,做好安全工作意义重大。在节假日期间,各部门加强疫情防控,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各部门人员、研究生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和安全意识,筑牢政治安全防线。各部门安全员根据安全责任书要求履职尽责,做到“有职责、能落实”。安全检查要以问题为导向,全面梳理安全风险隐患、风险点,对各风险点要逐一落实防范措施,防范安全事故发生。

  张智雄指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工作,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谁运维谁负责”的原则,认真落实好网络安全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网络安全“零报告”制度。并强调,网络安全人人有责,各部门要强化网络安全意识,围绕“僵尸”系统、系统漏洞、密码账户弱管理、无线网私自搭建等薄弱环节全面排查,对发现的问题认真整改,有针对性采取防范措施,确保网络安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