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文献情报中心召开2021年研究生毕业典礼

发布时间:2021-06-20

  617日,文献情报中心暨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系召开了2021年研究生毕业典礼。 

  本次毕业典礼是经文献情报中心党委研究之后组织的一个重要典礼,目的在于让2021年毕业生能够在离开文献情报中心之际,留下一个值得回味一生的经典时刻。 

  本次毕业典礼由北京主会场和成都、武汉两个分会场组成,三个会场以视频会议系统方式连接。 

  文献情报中心党委书记李猛力、主任刘细文,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张玲玲,以及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学位评定委员会成员、研究生导师、毕业生及其家属代表、在读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典礼。典礼由文献情报中心副主任张智雄主持。 

  典礼上,李猛力发表了饱含深情和人生感悟的毕业典礼讲话。他首先向圆满完成学业的30名硕士生、19名博士生致以热烈的祝贺,向毕业生的导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向毕业生的家长们、家属们致崇高的敬意。李猛力表示中心党委非常重视研究生工作。作为一位家长,他深刻认识到毕业典礼是一个年轻人走向社会和人生阶段的最重要典礼之一。讲话中,李猛力向毕业生提出了四点希望:希望毕业生无论走到哪里,都不要忘记自己是中国人、中国科学院人、中国科学院大学人,更是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人;希望毕业生无论身在何处,都用心去感悟“实实在在做人,踏踏实实做事”的人生哲理;希望毕业生面对这一美好的时代,尽情绽放青春,勇立时代潮头;希望毕业生永远保持一颗善良之心,做一个言行合乎伦理道德,具有独立人格、有敬畏心和善良博爱的人。他最后说,希望在座的同学们能够记住这里的学习生活,记住培养自己的导师,记住自己的同学,记住今天这个典礼带给大家的感动,相信大家一定会有一个玫瑰色的人生,欢迎同学们常回来看看。

  典礼上,张玲玲向顺利毕业的各位同学表示了由衷的祝贺。张玲玲语重心长的祝福毕业生们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黄沙始到金;希望同学们保持内心的纯真,保持独立人思考,勇敢担负起对国家和社会的责任,勇敢自信超越自我;希望全体毕业生能够做到博学而慎思、笃行且坚定、超越及创新。中心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刘细文主任宣读了2021年中心学位评定委员会决议与拟授予学位名单,并为在北京主会场的毕业生扶正流苏。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曲建升书记和刘清书记分别为成都分会场和武汉分会场的毕业生扶正流苏。 任晓亚、刘金亚同学分别代表了博士、硕士毕业生进行了发言。谭宗颖、钟永恒老师分别代表了院中心和地区中心导师发言。李忞子女士代表毕业生家属进行了发言。 毕业生代表陈莉玥、齐铮向中心赠送了毕业留念册。毕业生、在读同学和老师们还表演了精心准备的小节目,在为毕业生壮行的同时,也抒发了心中的依依不舍之情。 

  本次毕业典礼是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为毕业生举办的首次毕业典礼。参加者充分感受到了典礼庄重、感人氛围。典礼得到了导师、毕业生及其家属代表、在读研究生的高度肯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