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文献情报中心召开党员大会完成党委、纪委换届选举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12

  文献情报中心77日召开党员大会,选举新一届党委和纪委。院副秘书长、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和风出席会议并讲话。文献情报中心党委书记李猛力、纪委书记李春旺分别代表党委、纪委作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主任刘细文主持会议

  李猛力、李春旺分别在题为《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和加强党对文献情报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推进党委领导下行政领导人负责制改革工作》和《认真履行监督责任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工作报告中,系统总结了文献情报中心党委、纪委五年来的工作情况,深入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结合实际对进一步改进工作提出了建议。大会审议通过了党委、纪委工作报告,并以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的方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委、纪委。

  李和风代表直属机关党委充分肯定了过去五年文献情报中心党委、纪委的工作,并对上一届党委、纪委同志们的辛苦付出和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学生和离退休老同志辛勤工作表示感谢。

  李和风指出,文献情报中心是我院首批领导体制改革试点单位,希望文献情报中心党委、纪委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按照院党组的部署,谋划和推动好党委领导下的行政领导人负责制改革,确保改革各项措施落实落地,保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李和风强调,新一届文献情报中心党委、纪委要认真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着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努力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他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文献情报中心党委、纪委要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好学习活动,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两加快一努力要求,以高质量的党建工作和优异的业务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文献情报中心全体党员参加会议,部分民主党派成员和无党派人士列席会议。直属机关党委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