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文献情报中心召开业务部门设置及人员调整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08-28

  20218月26日上午,文献情报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组织召开全体职工大会,部署业务部门设置及人员调整工作。成都中心、武汉中心以及挂靠单位职工通过视频形式参会。大会由中心党委书记李猛力主持。

  中心党委副书记、主任刘细文首先介绍此次业务部门调整的总体考虑。他指出,中心实施此次改革的主要内容和目的,是面向国家、我院重大科技决策问题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数据驱动和智慧赋能的文献情报工作体系,赢得文献情报工作的新发展优势;调整人员力量,聚焦主责主业,加强对院党组战略情报和研究所学科情报服务的支撑;关注前沿创新,为未来打下坚实基础;重组业务流程,建立有效运行机制,解决当前业务分散、同质化等问题,以确保中心“十四五”规划的顺利实施,建成院党组信任、科学家倚重、支撑国家科技强国建设不可替代的高水平战略情报研究与知识服务机构,真正担负起“国家责”、“国家事”。 

  中心科技管理处处长韩涛对业务部门设置及调整方案进行了具体说明。根据业务调整目标,中心共设置10个业务部门,包括数据资源部、知识系统部、情报研究部、咨询服务部、文献服务部、科学传播部、编辑出版部、计量与评价部、知识产权研究部、智能情报重点实验室。 

  李猛力书记对落实好业务部门调整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强化担当。中心业务部门调整方案,是中心党委深入分析当前形势、中心业务工作突出问题,经认真研究、反复酝酿确定的,并经职工代表大会表决通过,是按照国家、我院对中心的新要求做出的重要改革中心上下对此要有深刻的认识,要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做好此次业务调整工作,特别是党员同志们要在改革中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二是,要尽快履职,快速推进。各分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要即刻担当起职责,按照部门职责抓紧研究具体工作内容,确定好人员安排,做好相关工作交接,并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办工空间调整等,保障科研业务工作不受影响,保证业务调整顺利开展。三是,要做好宣传,保持稳定。中心要加强对改革的宣传引导,要让职工了解为什么要改、怎么改,在改革推进中,要注重倾听职工的意见,妥善处理相关问题,确保职工思想平稳,确保中心工作秩序稳定。李猛力书记强调,改革有赖于全体职工的大力支持和共同努力,希望全体职工按照要求认真做好过渡时期的各项工作,积极面对业务调整带来的挑战与机遇,确保中心业务改革顺利推进。 

  

参会领导 

 

  

  部署会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