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文献情报中心召开第十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完成工会换届选举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24

  文献情报中心1222日召开第十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第十届工会委员会、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院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院工会常务副主席刘京红,中心党委委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文献情报中心第九届工会常务副主席王春勇主持。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届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工会经费收支预决算情况报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大会选举办法以及总监票人和监票人建议名单、工会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建议人选,选举产生了工会委员会委员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 

  刘京红代表院工会充分肯定了文献情报中心第九届工会委员会的工作,对新一届工会委员会提出希望:要坚持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始终保持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健全以职代会为基本形式的民主管理制度,切实保障职工合法权益;打造工会服务关爱职工品牌,不断提高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加强业务学习和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新形势下履职尽责能力。 

  党委书记李猛力代表中心党委对上一届工会委员会同志们的辛苦付出和广大职工会员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新一届工会委员表示诚挚的祝贺。李猛力强调,新一届工会委员会要牢记党的重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重要论述的精神实质,组织全体职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不忘工会职责,“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积极推动工会、职代会工作,不断提高工会组织感召力、凝聚力、战斗力,引导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发挥职代会在民主监督、民主管理的作用,努力构建和谐奋进的工作氛围,为中心深入推进领导体制改革、全面实施“十四五”发展规划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员代表大会后,第十届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分别召开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第十届工会主席、副主席和经审委主任,并根据各选举单元的推荐意见,提出了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和女职工委员会主任。 

  中心部分管理部门负责人、经审委委员及女工委委员列席会议。院工会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