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文献情报中心召开“研究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01

   2022年3月22日,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以下简称“文献中心”)在学术报告厅召开了“研究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文献中心副主任张智雄、研究生教育处处长张冬荣、综合办公室主任刘峻明、研究生教育处副处长郭立娟及全体在馆研究生共同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张冬荣向全体在馆学生作题为《进一步加强防疫工作,切实做好学生安全管理》报告。报告对2022年3月以来的疫情防控政策进行了系统梳理,展示并详细说明了近期院、校、文献中心分别出台的一系列防疫工作政策,强化疫情防控要求;介绍了有关政策要求的要点,包括“全体学生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等8个要点;提出了要明确防控应急处理措施,6项特殊情况应当及时报备,文献中心会根据情况研判后及时启动应急预案。 

  文献中心研究生会主席任娇菡同学分享了疫情常态化背景下,同学们在心态以及行为习惯上的转变,并向大家汇报了作为文献中心疫情防控小组的成员,研究生会所承担的一部分工作。同时也希望大家在疫情面前,不害怕、不畏惧、不恐慌,如果有任何情况,“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刘峻明提出,在疫情背景下更要紧跟国家相关政策要求,重视自我保护。并重申了文献中心疫情防控政策,强调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 

  张智雄总结时指出,文献中心严格的疫情防控政策是为了保护在文献中心生活、工作的每一个人,每一个人都应当遵守和执行文献中心、国科大、科学院、北京市、国家的各项政策,及时报备行程,不隐瞒,不投机,做好个人防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