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文献情报中心举办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15

   4月15日,正值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以下简称“文献中心”)与中关村街道、国家安全科学与工程研究院共同举办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文献中心副主任潘亚男、中关村街道办主任董智杭、文献中心各部门安全员、各部门职工代表、职能部门职工、物业工作人员、安保人员等参加了活动。

  文献中心副主任潘亚男在活动致辞中强调,党和国家历来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当前受疫情和复杂外部环境影响,我国安全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在平时工作中增强安全风险防范能力,及时化解重大安全隐患和安全风险,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同时要求文献中心每位职工都要牢固树立安全工作的底线意识,要把业务工作与安全工作结合起来,压实自身的安全责任。 

  文献中心职工参观了国家安全普法展览,观看了主题宣传片,中关村派出所、中关村交通大队、中关村卫生监督站、消防救援支队等单位分发了《国家安全法》、消防安全常识、反邪教等宣传材料,并进行了现场宣讲普法。文献中心还组织职工参与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网上竞答活动,进一步提高职工安全意识,营造全民共筑安全屏障的浓厚氛围。 

活动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