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文献情报中心举办 2022 年新闻宣传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4-07

  为提升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以下简称“文献中心”)新闻宣传水平,加强宣传干部队伍能力建设,2022年4月7日,文献中心组织开展了2022年新闻宣传工作培训会。本次培训特别邀请人民日报社高级编辑夏珺作主题报告。文献中心党委书记李猛力、各部门负责人、职能部门全体职工及负责宣传工作的相关人员参加了现场培训,武汉中心党委书记兼主任刘清、成都中心主任邓勇及相关部门同志通过直播同步参加了线上培训。 

  夏珺作了题为“如何把稿子写深写活”的报告。他结合自身从事新闻工作多年的经验,对撰写新闻稿的方法与技巧进行了仔细讲解,就怎样写好一篇表述准确、思路新颖、内容完整的新闻稿做出了指导,并重点对新闻报道的思路、角度、文笔及易出现的问题等方面作了阐述。“纸上学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夏珺指出,写好新闻报道需要思想、生活、技巧等多方面的努力,他鼓励大家多观察、多思考、勤写勤练,在实践中不断提升自己的新闻宣传能力。 

  李猛力书记在交流中指出,中心党委高度重视宣传思想工作,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构建党委集中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宣传部门组织协调、各部门履职尽责的大宣传工作格局。他充分肯定夏珺老师的报告,并对夏珺老师的悉心指导表示感谢。他希望大家通过报告学习进一步提高做好宣传工作的本领,对外传播好中心各项事业取得的成绩。他表示,中心宣传工作将围绕立足领导体制改革新发展格局,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为中心“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在答疑与交流环节,夏珺与听众就报告撰写、专家访谈、采写技巧、审核把关等问题作了进一步沟通。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对新闻宣传工作有了全面的、准确的认识,将认真消化吸收培训内容,在实践中加强思考与总结,不断提高新闻写作水平,推动文献中心新闻宣传工作再创新局面! 

  

  培训特别邀请人民日报社高级编辑夏珺作主题报告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