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文献情报中心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学习党组书记、院长侯建国在中国科学院庆祝建党101周年表彰交流大会上专题党课精神 学习贯彻中国科学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2-07-07

   2022年7月6日,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以下简称“文献中心”)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学习党组书记、院长侯建国在中国科学院庆祝建党101周年表彰交流大会上专题党课精神,学习贯彻中国科学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文献中心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总)支部书记、部门主要负责人及青年职工代表参加学习。会议由文献中心党委书记李猛力主持。

  李猛力书记作了题为《学习党组书记、院长侯建国在中国科学院庆祝建党101周年表彰交流大会上专题党课精神 》和《 深入学习贯彻中国科学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的报告。报告指出,侯建国院长在中国科学院庆祝建党101周年表彰交流大会上的专题党课内容丰富、立意高远,阐明了走好第一方阵的重要意义和丰富内涵,明确了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走好第一方阵的职责使命和实践要求,强调了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中走好第一方阵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的必要性。李猛力书记强调,侯建国院长的专题党课为文献中心发展指明了方向,文献中心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侯建国院长专题党课精神,切实做到思想统一、行动一致,聚焦主责主业,履行使命担当,走稳走好第一方阵。 

  李猛力书记带领大家深入学习贯彻中国科学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他传达了侯建国院长在院人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阴和俊副院长讲话要求,解读了院规划局、人事局有关政策,分享了学习的体会和工作中的感受,部署了文献中心贯彻落实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的举措,并阐明了对人事人才工作下一步的思考。李猛力书记指出,院人才工作会议是在我院“率先行动”计划第二阶段和“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文献中心党委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贯彻落实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新时期我院人才工作的使命定位及推进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扎实落实“八个坚持”根本要求,坚持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切实增强新时期人才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在人才培养引进、培养使用、评价激励等方面加大力度,围绕中心“十四五”科技发展规划研究部署人才工作安排和相关举措,进一步完善文献中心“十四五”人力资源规划。文献中心要以更高的站位、更广阔的胸怀、更大的决心加强人才引进与培养工作,努力造就一支与高水平战略情报研究与知识服务机构相适应的人才队伍,不断开创文献中心人才工作新局面。  

  与会人员纷纷发表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刻学习理解侯建国院长在中科院庆祝建党101周年表彰交流大会上专题党课精神,结合学习贯彻中科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领会精神实质,紧紧抓住难得的机遇,立足岗位、奋勇担当,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在加快推进“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中,展现文情人的更大担当、更大作为,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