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文献情报中心召开中青年科技骨干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国科学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2-07-10

   78日,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以下简称文献中心)召开中青年科技骨干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国科学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文献中心党委书记李猛力主任刘细文19位中青年科技骨干代表等参会会议由李猛力书记主持。 

  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侯建国院长在院人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阴和俊副院长讲话要求,以及院规划局、人事局领导有关政策解读李猛力书记指出,院人才工作会议是我院在“率先行动”计划第二阶段和“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文献中心进一步做好人才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文献中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和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准确把握新时期我院人才工作的使命定位,推进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扎实落实“八个坚持”根本要求。文献中心党委已通过召开党委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等方式传达解读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并围绕中心“十四五”科技发展规划研究部署人才工作安排和相关举措,下一步将在人才引进、培养使用、评价激励等方面加大改革力度同时要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特别是七十多年来文献中心形成的“甘当人梯 敢为人先”的文情精神,不断推进文献中心事业发展。刘细文主任在座谈中要求文献中心广大科技人员学懂悟透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紧紧抓住难得的机遇,以建功新时代的奋进姿态,当好国家队”“国家人,扛起国家事”“国家责在加快推进“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的征程上挑大梁、当主角,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与会人员纷纷发表了学习体会,并就做好文献中心人才工作进行探讨和交流。大家一致认为院人才工作会议主题重大、意义深远,表示要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将个人事业理想同国家发展需求紧密结合,不断增强志气、骨气、底气,服务发展大局勇攀科技高峰,用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