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甘当人梯 敢为人先——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历史展”正式开幕

发布时间:2022-09-29

   为了坚守和践行“传播知识 服务科研”的光荣使命,传承和发扬“甘当人梯 敢为人先”的图情精神,中科院文献中心(以下简称文献中心)党委特别策划、组织了“甘当人梯 敢为人先——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历史展”(以下简称文献中心历史展),以回望文献中心七十余年来的峥嵘岁月,展现一代代图情人的精神风貌。

  2022928日,国庆和重阳双节来临之际,文献中心历史展正式开幕。文献中心党委委员、离退休老同志代表部门负责人青年代表等出席,开幕式由文献中心纪委书记胡伟主持 

  文献中心主任刘细文致辞图书情报事业发展所做的贡献老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向青年同志们发出以史为鉴赓续奋斗的号召。他指出,文献中心历史展回顾了文献中心七十余年来的奋斗岁月,展现文献中心事业的传承发展与蓬勃生机具有特殊而重要的意义 

  在热烈的掌声中,文献中心党委书记李猛力、老馆长徐引篪为历史展揭幕。 

  开幕式后,出席人员参观了展览。大家通过珍贵的馆藏实物、详实的档案资料、生动的图片视频,从历史沿革、服务科研、业界合作、人才队伍、党建工作及未来展望六个部分,沉浸式感受文献中心的发展历程、科技成果、业界影响、人才发展和党建成效。通过参观展览,大家进一步理解了 “甘当人梯 敢为人先”图情精神的深厚内涵,更加坚定了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抗“国家责”的使命担当。大家纷纷表示,立足本职、奋发作为,努力将文献中心建设成为院党组信任、科学家倚重、支撑国家科技强国建设不可替代的高水平科技情报研究与知识服务机构,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猛力书记(右一)和徐引篪老馆长(左一)为文献中心历史展揭幕

   

文献中心历史展开幕式现场合影

    

出席开幕式人员参观展览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