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PubScholar公益性学术资源平台合作推进及工作研讨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12-07

   2022年11月19日,PubScholar公益性学术资源平台(以下简称平台)合作推进及工作研讨会在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顺利举行。

  本次会议旨在进一步建立平台与资源合作方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明确数据资源权益,明确合作机制,推进平台数据资源合作共建。中科院发展规划局、国家知识产权局、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中国科技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13家出版商和6家期刊资源支持合作方的领导与代表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会上,中科院发展规划局战略情报处处长甘泉介绍了平台的建设背景和目标。她指出,中科院积极落实中央有关领导的批示要求,履行学术资源保障“国家队”的使命担当,在充分尊重知识产权的前提下,举全院之力,汇聚各方资源,打造国家级、一站式的公益性学术资源平台,并逐步构建一个新型、高效的高端学术交流体系。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副主任张智雄等介绍了平台建设方案、建设进展以及平台邀约与合作共建情况。国际、国内出版商和期刊等资源支持合作方领导与代表纷纷表示积极参与平台建设工作,并就资源合作模式进行深入交流与探讨,对平台未来发展模式、平台的可持续运营和推广机制等问题建言献策。
  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主任刘细文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平台建设是中科院的使命与责任,建设工作要紧紧围绕数据资源丰富化、服务能力提升、平台功能优化、寻求多元合作、坚持共建共享理念和建立责任机制六方面推进。希望通过与各方合作,不断完善平台数据、功能与服务建设,共同打造国家级公益性学术资源服务平台。
 
  线上会议现场
 
  线上参会人员
 
  线上参会人员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