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文献情报中心召开PubScholar公益性学术资源平台专家咨询会

发布时间:2022-12-07

  2022年11月26日,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以下简称文献中心)组织召开了PubScholar公益性学术资源平台(以下简称平台)专家咨询会。来自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NSTL)、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信息中心、国家图书馆、中国科协战略咨询研究、北京大学图书馆、清华大学图书馆、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等机构的17名专家和30余名项目团队成员通过视频会议方式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旨在交流平台的建设思路,听取专家对平台建设的意见和建议,研讨平台建设中需要关注的重点问题,吸收专家智慧,更好地推进平台建设工作。
  会上,文献中心主任刘细文代表三个主建设单位(文献中心、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和科学出版社)欢迎各位专家到会指导,并向各位专家介绍了平台建设的时代背景、主要目标和重要意义。文献中心副主任张智雄等代表项目团队报告了平台的整体方案、主要进展、资源集成和合作共建等方面的情况,并向专家演示了平台的系统功能。
  会上,各位专家充分肯定了PubScholar建设对我国学术资源保障的重要意义,对文献中心等单位构建公益性平台的做法表示认可,也祝贺项目团队在短时间内取得了较大的建设成果。同时,专家们也纷纷针对平台的战略定位、政策措施、系统功能、资源权益、合作模式、服务场景、平台易用性、可持续发展、运营管理等相关问题发表了各自的见解,提出很多宝贵的建议和意见。
  最后,刘细文主任对各位专家的真知灼见表示感谢,希望专家们继续关注和支持PubScholar。他同时要求项目团队进一步消化吸收专家意见,积极推动平台建设,争取早日推出平台,更有效地履行学术资源保障“国家队”的责任与担当。
    
  线上参会人员
  线上参会人员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