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文献情报中心召开2022年度总结表彰大会暨六届五次职工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23-01-17

        2023年1月17日上午,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以下简称文献中心)2022年度总结表彰大会暨六届五次职工代表大会以现场和视频形式在北京主会场及成都、武汉二个分会场隆重举行,文献中心、成都和武汉文献中心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职工出席了会议。文献中心党委书记李猛力作了讲话,文献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刘细文作了2022年度工作总结和2023年工作要点的报告。会上表彰了2022年度优秀部门、优秀团队、优秀单项、优秀专项工作和优秀个人,颁发了文献中心首批数据馆员聘书。会议由文献中心纪委书记胡伟主持。
  李猛力书记代表文献中心党委对全体职工一年来的努力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新春祝福。他指出,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我们党胜利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迈出坚实步伐。在院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在院机关各部门的指导和支持下,在文献中心及成都和武汉中心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广大职工勠力同心、笃行不怠,多项工作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得到了院党组及服务对象的充分肯定。李猛力书记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们要始终牢记改革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希望大家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挺膺担当,围绕党委提出的“出重大成果、出显示度成效”的要求推进文献中心各项工作发展,努力创建高质量文献情报服务的新格局。
  刘细文主任从“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重大决策部署”“持续加强党建工作,营造良好创新环境”“团结协作,廉洁自律,增强班子凝聚力和勤政廉政建设”“聚焦主责主业,全力推进‘十四五规划任务实施”“进一步强化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推进各项改革举措,赋能文献中心高质量发展”六个方面总结了2022年重点工作及成效。部署了2023年5项重点工作:一是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是落实院党组决策部署,强化院党组决策支撑;三是持续深入实施领导体制改革,引领事业创新发展;四是改革创新促发展,确保“十四五”规划出成效;五是深入推进人才工作,构建文献情报人才高地。
  会上,刘细文主任宣布了文献中心首批数据馆员人员名单,文献中心副主任张智雄为首批数据馆员颁发了聘书。文献中心副主任潘亚男宣读了《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关于表彰2022年度“优秀部门”“优秀团队”“优秀单项”和“优秀个人”的决定》,宣读了获得2022年度“优秀部门”“优秀团队”“优秀单项”奖名单。张智雄副主任宣读了获得2022年度“优秀个人”名单。在热烈的掌声中,文献中心、成都和武汉文献中心领导分别为优秀部门、优秀团队、优秀单项颁发了荣誉证书,为优秀个人颁发了嘉奖证书。
  最后,文献中心、成都和武汉文献中心通过视频互致问候,共贺新春!表彰大会在热烈欢快的气氛中结束。 
全体起立,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为获奖者颁发证书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