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文献情报中心举办2023年离退休职工迎新春视频团拜会

发布时间:2023-01-17

  2023年1月13日,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以下简称文献中心)举办了2023年离退休职工迎新春视频团拜会,有40多位离退休职工通过视频参加团拜会。文献中心党委书记李猛力、主任刘细文及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团拜会活动。会议由纪委书记胡伟主持。
  李猛力书记首先向老同志们致以新春佳节的问候,并向大家汇报了文献中心2022年的总体工作进展和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这一年,文献中心深入学习和贯彻二十大精神,持续深化领导体制改革,并以支撑院党组决策服务、推进“十四五”重点任务落实和人才培养引进工作为抓手,大力推动各项工作的开展,在诸多方面取得了重要突破和进展,得到了院领导多次表扬和服务单位的认可。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离退休职工的大力支持和帮助。
  李猛力书记谈到,党委高度重视离退休工作,积极配备力量,持续关心关爱老同志,做好服务工作。面对复杂的疫情形势,通过发放生活用品、抗疫物资等方式,努力为老同志排忧解难。
  刘细文主任就文献中心“十四五”发展规划落地落实向大家做了汇报。他指出,这一年文献中心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强化了对基础研究的支撑,持续服务国家和院党组宏观决策和重大任务;持续服务科研一线,服务质量再上新台阶;升级构建数据资源保障体系,科技情报智慧数据中心与新一代知识服务系统建设取得新突破等。这一系列的成绩离不开离退休老同志打下的坚实基础,由衷感谢各位老同志为文献中心的辛劳付出。
  李猛力书记和刘细文主任的讲话赢得了老同志们的热烈掌声和认可。原文献中心主任徐引篪谈到,听了李猛力书记和刘细文主任的讲话非常高兴,单位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使老同志们倍感欢欣鼓舞,感谢文献中心党委和全体在职职工的辛勤工作。随后,老同志们踊跃发言,感谢文献中心党政领导班子对离退休职工的关心与照顾,大家纷纷表示,文献中心就是离退休职工的依靠,祝愿文献中心继续取得优异成绩。老同志们相互问候,笑语喧哗,气氛热烈,抚今追昔,真情洋溢,相约疫情过后线下再见。 
  最后,李猛力书记及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向各位离退休老同志拜年,祝老同志们新春快乐,健康长寿!
领导班子成员参加视频团拜会现场
老同志们通过网络相互问候、互拜新年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