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文献情报中心举办2023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13

   2023412日,在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以下简称文献中心)党委策划组织了主题活动,文献中心党委书记李猛力、文献中心各部门负责人、安全员、青年职工、在读研究生、物业工作人员和安保人员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李猛力书记主题活动致辞中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把国家安全方面内容单独成章作了全面系统阐述对党和国家在当前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有效保障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具有重要指导作用。今年宣传教育活动主题是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党中央通过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我国安全工作取得历史性成就,但安全形势依旧严峻复杂李猛力书记要求文献中心每位职工和研究生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将本职工作与安全工作结合起来,增强安全责任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提升化解重大安全隐患和安全风险的能力。 

  活动邀请了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原民族宗教问题研究中心主任何希泉《总体国家安全与周边安全环境》报告,报告深入阐释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丰富内涵,分析了科技安全和国家安全形势,得到文献中心职工与研究生的热烈反响。 

  文献中心着力推动大安全理念深入人心,组织张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材料,播放宣传视频,宣传普及新时代国家安全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进一步提高职工和研究生安全意识,营造全民共筑安全屏障的浓厚氛围。 

   

  文献中心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