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赓续红色血脉 传承图情精神——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举办成立73周年暨第二届文献中心优秀青年表彰大会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8

  2023年4月2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以下简称文献中心)举办成立73周年暨第二届文献中心优秀青年表彰大会系列活动。中科院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王维佐应邀参会并致辞,文献中心党委书记李猛力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文献中心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部门主要负责人、老同志代表、青年代表等百余位代表参加大会。会议由文献中心纪委书记胡伟主持。 

  大会发布了文献中心历史专书《甘当人梯 敢为人先——构建高水平科技知识服务机构之路》(以下简称历史专书);表彰了第二届“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优秀青年”,15位青年获得此项荣誉同时“科学印记·珍稀馆藏展”正式开幕。 

  王维佐书记在致辞中对文献中心历史专书的发布、对获得表彰的文献中心优秀青年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文献中心73年来秉承科技报国的初心和使命,作为中国科学院科技支撑体系中一支重要力量,不断发挥业务优势,为支撑科技自主创新贡献了文情力量。“甘当人梯 敢为人先”的精神是科学家精神在文献中心的生动实践,需要一代代图情人,尤其是青年的传承和发扬。希望文献中心广大青年以青春为笔、热忱为墨,敢当担、能吃苦,在各自的岗位上带头争创佳绩,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新的贡献。 

  李猛力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文献中心70余年来历经数次重大改革,在“甘当人梯 敢为人先”精神的传承中,一代代图情人坚持主动求变,转变传统业务的模式,每一次跨越蜕变都体现着文献中心紧跟时代脉搏转型变革的演进节奏。在文献中心成立73周年之际,党委将历史专书发布和优秀青年表彰同时举办,是希望文献中心广大青年从历史专书中体会几代图情人“甘当人梯 敢为人先”的奋斗精神,同时向受表彰的文献中心优秀青年学习。李猛力书记强调,党委充分信任青年、关心爱护青年、培养扶持青年,文献中心青年要用舍我其谁的奋斗意识与奉献精神,履行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使命担当,为文献中心“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落地见效贡献新的力量。 

发布文献中心历史专书 

  表彰第二届“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优秀青年”

 

  “科学印记·珍稀馆藏展”正式开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