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科院党组第十三巡视组巡视文献情报中心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5-16

  根据院党组巡视工作部署,5月11日上午,院党组第十三巡视组巡视文献情报中心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巡视组组长王齐华作了巡视动员,文献情报中心主任刘细文作单位情况和改革发展报告。动员会由文献情报中心党委书记李猛力主持。 

  巡视组全体成员,文献情报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部门负责人,党总支、党支部以及职代会、工会、团委、妇委会、学生会负责人,副高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人员、六级及以上职员等参加会议。 

  王齐华指出,巡视是政治监督,是对被巡视单位履行职责使命情况的全面政治体检。院党组巡视组将坚守政治巡视定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旗帜鲜明承担起“两个维护”的根本任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政治监督,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重点监督检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履行职责使命;加强自身建设,强化支撑服务能力和作风建设;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提升巡视监督效能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王齐华强调,文献情报中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配合做好巡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接受巡视监督,确保巡视工作顺利开展、取得实效。 

  李猛力代表文献中心党委和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切实增强接受巡视监督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自觉诚恳地接受巡视组的监督检查,真正把贯彻落实院党组的各项决策部署、工作成效置于巡视组的监督之下,全方位全过程支持配合巡视工作,切实与巡视组同向发力,形成同题共答的工作格局;接受监督,认真整改,着力提升工作质效,以巡视为契机推动文献中心高质量发展。 

  院党组巡视组巡视期间,信访举报通过以下途径接收: 

  巡视组工作地点:文献中心七楼7D-2会议室 

  巡视组工作电话:010-82625687 

  巡视组工作邮箱:xunshi2314@cashq.ac.cn 

  意见箱设置地点:文献中心一楼南门电梯处 

  巡视组接受来电来访时间为5月9日至5月26日(工作日上午08:00-12:00,下午14:00-18:00)。接收的信访举报将按有关规定办理。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