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文献情报中心开展春节前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4-02-08

根据《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科发办函字〔2023〕261号)要求,2024年1月26日—2月7日,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以下简称文献中心)组织了春节前安全检查,包含学生宿舍专项检查、部门自查和文献中心全面检查。

此次安全检查,文献中心安委会提出全覆盖无死角的要求,综合办公室制定了详细的检查方案,区分办公室场所、书库档案室、设备设施机房等不同安全环境,针对性制定了检查明细表,确保检查内容全面、重点突出。  

文献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分组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全面检查了办公室区域、展厅阅览室、消防通道、地下空间、平台楼顶、自管住房(包括单身宿舍)等,还重点检查了消防系统、中控监控、供配电、空调采暖等重要设备设施工作情况。文献中心领导在检查中对大家进行了节前慰问,并对做好节日期间安全工作提出要求,强调安全工作无小事,时刻都不能放松警惕,要做好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工作,确保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春节。

李猛力书记带队检查单身宿舍

刘细文主任带队检查档案库房

张智雄副主任带队检查中控室

潘亚男副主任带队检查地下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