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院大学信息资源管理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评审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24-02-27

2024年2月21—22日,中国科学院大学信息资源管理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评审会在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以下简称文献中心)顺利召开。

本次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组组长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信息资源管理学科评议组召集人、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教授陈传夫担任,专家组成员包括南京大学信息管理学院教授孙建军,中国人民大学信息资源管理学院教授张斌,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主任、教授张久珍,南开大学信息资源管理系教授柯平等高校专家,同时邀请了中国农业科学院副院长孙坦研究馆员,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信息研究所副所长钱庆研究员,中国科技信息研究所首席研究员潘云涛研究员担任评估组专家。中国科学院大学副校长王艳芬,大学培养与学位部部长乔晗,经济与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李建平等莅临此次会议。文献中心主任刘细文作为学科评估工作组组长,与文献中心副主任张智雄,信息资源管理系主任初景利等评估工作组成员、学科专家、师生代表、科技处和教育管理干部共4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第一阶段由李建平主持。王艳芬对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介绍了中国科学院大学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工作的整体部署要求,希望各位专家以评促建,对信息资源管理学科发展给予指导。刘细文介绍了本学科“科教融合”办学的概况和问题,初景利对信息资源管理学科学位授权点整体情况进行了汇报。第二阶段由张智雄主持。文献中心研究生教育处处长张冬荣、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兰州文献情报中心主任吴新年、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情报研究所研究馆员王小梅分别代表三个培养点做了自评估总结。随后,专家组与导师代表、学生代表等进行了座谈,并开展了实地考察。

评估专家组充分肯定了近年来信息资源管理学科学位授权点的工作,认为授权点充分发挥“科教融合”优势,培养目标定位准确,具备良好培养条件,学科建设思路清晰,取得明显建设成效。学科专家组同意通过信息资源管理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并从优化人才梯队、整合研究方向、加强国际化建设、着重教育教学交流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评审会成员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