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中国图书馆学会专业图书馆分会在中国科学院国家科学图书馆召开

发布时间:2009-09-08

2009年5月26日,中国图书馆学会专业图书馆分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挂靠单位中国科学院国家科学图书馆召开。来自中央国家机关和科学研究系统图书馆的121名正式代表出席了会议。中国图书馆学会副理事长、国家图书馆副馆长陈力,挂靠单位-中国科学院国家科学图书馆党委书记许平,中国图书馆学会高校图书馆分会秘书长、北京大学图书馆馆长朱强应邀到会并致辞。
大会审议通过了第五届理事会常务副理事长、中科院国家科学图书馆周金龙所做的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分会秘书长、中科院国家科学图书馆业务处处长刘细文所做的第五届理事会财务情况报告。会上表彰奖励了五届理事会期间,在学会工作中表现突出的12名优秀学会干部和12名优秀会员。
大会选举产生了69名理事组成的第六届理事会。大会期间召开六届一次理事会议,选举产生42名常务理事,选举中科院国家科学图书馆常务副馆长张晓林教授为第六届理事会理事长,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信息研究所所长代涛、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副主任胡均平、中国化工信息中心副主任揭玉斌、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信息研究所副所长孟宪学、中科院国家科学图书馆副馆长孙坦、中国社会科学院图书馆馆长杨沛超、中国科技信息研究所副所长张满年、中央文献研究室科研部副主任张鹏为副理事长,选举中科院国家科学图书馆业务处处长刘细文为秘书长,聘任蒋颖(中国社会科学院图书馆)、皮介郑(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信息研究所)、唐小利(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信息研究所)、郗卫东(中央编译局信息中心)、曾建勋(中国科技信息研究所)、真溱(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张俊明(中国化工信息中心)、赵树宜(中科院国家科学图书馆)为副秘书长,其中赵树宜为常务副秘书长。会议决定,六届理事会设置分会秘书处及8个工作委员会:分别是学术研究工作委员会、组织工作委员会、教育培训工作委员会、编辑出版工作委员会、交流合作工作委员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华南地区工作委员会及中央国家机关工作委员会。聘任杨沛超、孟宪学、刘细文、张满年、揭玉斌、代涛、李宏荣(广东省科技图书馆馆长)和张鹏为各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六届理事会授予周金龙等10人为六届名誉理事。
最后,代表们一致认为,四年来,分会在五届理事会的带领下和广大会员的共同努力下,积极进取,勇于实践,较好地发挥了学术社团的桥梁纽带作用,促进了专业图书馆事业的繁荣与发展,取得了显著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大会要求全体会员在中国图书馆学会的业务指导下,在第六届理事会的领导下,团结广大会员,充分发挥学会的优势,开拓、创新,为促进专业图书情报事业的繁荣发展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