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创新

“研究生读书沙龙”首次活动在国科图举办

发布时间:2010-01-12

 

12月19日下午,为进一步丰富研究生们的学习生活,以生动直观的方式推介国科图的服务内容,总馆策划举办了“研究生读书沙龙”活动。来自院京区研究所的20多名同学围绕主题“不同时代的成功者”展开了热烈而广泛的讨论,并相互交流读书心得,分享优秀图书,最后欣赏了电影。

“研究生读书沙龙”活动从11月初即开始筹备,采用发邮件、张贴海报、BBS进站图、论坛发帖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前期还就沙龙活动的形式广泛征求了读者的意见,根据同学们的要求,每次活动将征选学生主持人,并由学生主持人确定活动主题、内容等细节。这一举措使得同学们充分掌握了主动权,成为活动的主角,充分激发了同学们参与其中的热情与积极性。

“研究生读书沙龙”进一步丰富了我馆研究生服务的内容,也为研究生提供了交流沟通的平台。今后,读书沙龙活动将纳入总馆文献服务部年度工作计划中,逐渐完善活动的形式,丰富活动内容。

(总馆文献服务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