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创新

NSTL面向02专项、水专项情报跟踪服务项目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0-05-06

2010年4月9日,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NSTL)袁海波主任、沈仲祺副主任、吴波尔副主任等领导到中科院国家科学图书馆(国科图)听取面向02专项、水专项情报跟踪服务项目汇报,并和国科图馆领导、项目负责人及部分工作人员进行了座谈,标志着由NSTL成员单位——国科图牵头的两个重大专项的情报跟踪服务正式启动。

会上,国科图副馆长孙坦介绍了面向02专项、水专项情报跟踪服务项目的整体情况。学科咨询部主任初景利、副主任吴鸣分别汇报了面向两个专项情报跟踪服务的目标、任务、实施路线、项目成果等。

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的领导先后讲话,感谢国科图敏锐的信息洞察力主动提出并承担面向重大专项的信息服务。三位领导对这次项目给予了很高的期望并提出宝贵的建议。NSTL服务需要拓展,在惠及大众服务的基础上向专业化、个性化深层次知识服务拓展,此次服务项目是一次很好的探索和示范。在面向专项的服务过程中,要注重和一线科研人员的紧密沟通,重视结合第三方力量,强调提供服务精品。三位领导建议定期编制简报通报服务项目的进展。

此前,国科图的学科馆员已经就有关需求与专项项目组进行了多次沟通,反复修改服务方案,确立了服务的具体内容。随后的服务工作将立即展开。此次会议,标志着NSTL在继面向转基因生物新品种培育(农科院牵头)、重大新药创制(医科院牵头)两个重大专项的情报服务后,再次启动了两个重大专项的情报服务。

(中科院国家科学图书馆学科咨询服务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