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创新

“化学创造美好生活—2011‘国际化学年’纪念展”在研究生院举办巡展

发布时间:2011-05-30

“原来居里夫人的女儿女婿也获得过诺贝尔化学奖!”几名女生下课后迅速围观到布置在中科院研究生院玉泉路校区教学楼走廊的“化学创造美好生活——2011‘国际化学年’纪念展”前,边兴致勃勃地观看展览边交流所获得信息。

国际化学年专题展在我馆闭展之后,5月5日走进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进行巡展,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和积极肯定。他们对不出校园就能看到如此高质量的展览表示十分高兴,认为此次展览高屋建瓴地概括了化学的作用,简括又突显出化学的光辉历史和光明未来,对他们的具体知识做了非常好的提升和背景补充。

除空间实体展出外,研究生院还在网站上推出了电子展览,让无法身临实地的同学们也能通过网络观看到精彩的展览内容。

此次巡展活动得到了研究生院教务处和图书馆的大力支持,他们专门辟出空间予以安排并积极配合,使展览达到预期效果。

通过组织巡展,我馆科学文化传播中心正有效尝试开发展览产品有效传播途径、扩大受众群体,提升我馆科学文化传播服务形象,并为未来传播工作的进一步拓展奠定良好的业务基础。

自“化学创造美好生活——国际化学年纪念展”在我馆阵地展出和网络展出后,相继获得多方好评和积极反馈,且业已在中科院研究生院、分馆展出,并在人大附中启动北京各中学巡展,南京农业大学、中科院青海盐湖所等相关院所也纷纷邀约巡展事宜。

图1同学们参观展览.jpg

图2同学们在讨论展览内容.jpg

图3同学们参观后阅读宣传折页.jpg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