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创新

中德合作项目——China Direct文献传递服务工作会议在国科图举行

发布时间:2011-07-26

7月21日,中德合作项目——China Direct文献传递服务工作会议在国家科学图书馆举行。德国subito文献供应中心办公室的Traute Braun-Gorgon女士及其助手,国家科学图书馆、北京大学图书馆、上海图书馆三家中方合作单位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China-Direct文献传递系统开通于2009年11月,是“中德数字信息提供”合作项目的成果之一,由国家科学图书馆协同北京大学图书馆、上海图书馆与德国Subito文献传递服务中心合作开展跨域文献传递服务。

会上,Traute Braun-Gorgon女士对系统开通以来的服务情况进行了总结介绍,并对中方图书馆优质的服务给予了高度评价。在这段时间中,虽然subito整体服务数量下降10%,但China-Direct的服务数量增长率却达到340%,满足率为96.80%左右,高于欧洲其他图书馆提供文献的满足率(88.40%)。另外在服务响应时间、扫描图像清晰度、服务态度等方面均得到用户好评。中方负责单位国家科学图书馆的贾苹代表三家合作馆介绍了提供服务情况,重点分析了服务中遇到的各种问题(系统问题、合作机制问题)以及解决问题的建议。

与会人员还就系统统计功能、数据准确性及数据优化、以及新增数据和服务中的合理使用和知识产权等问题进行了探讨,达成了共识。同时,中德双方还就如何解决目前服务中存在的问题、如何实现可持续发展进行讨论,明确了未来的发展。会议对促进双方继续友好合作具有重要积极意义。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