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创新

中国科学院研究所学科信息专员(第三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1-07-28

“中国科学院研究所学科信息专员(第三期)培训班”于7月18~22日在北京成功举办,来自全院各研究所的33名文献情报工作人员、科研人员和科研管理人员参加了培训,最终有28名学员成绩合格并获得培训证书。

本次培训是为了推动贯彻落实全院文献情报系统“十二五”发展规划,面向研究所文献情报工作者举办的系列培训的一部分,重点讲授了用户群组集成信息平台的建设方法。培训内容包括集成融汇服务(iLibrary)系统平台的安装与使用、如何利用iLibrary系统平台来设计和组织建设面向课题组的群组专业知识环境、如何建立可持续的群组专业知识环境运行维护机制等,旨在通过培训能够进一步推进强化面向一线科研的知识服务能力、创新服务形式、提升服务效果,从根本上促进研究所文献情报服务工作的深入发展。

培训采取“老师结合具体案例解析授课—课堂讨论答疑—学员实习作业—开放交流研讨”相结合的培训模式,重视和强调教与学的互动,突出实际操作能力的提升。

国科图副馆长刘细文在培训班开班仪式和结业仪式上讲话,并为成绩合格的学员颁发了培训证书。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