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创新

北京分院创新文化广场推出“科学认识食品安全,开启每日健康生活”主题展览

发布时间:2011-07-28

为让公众了解身边的食品安全问题,科学掌握食品安全知识,澄清食品安全认识上的误区,北京分院创新文化广场于7月20日国科图休闲文化广场推出了“科学认识食品安全,开启每日健康生活”主题展览,内容包括食品安全百态、近年来国内外食品安全乱象及危害、我国食品安全问题重典整治近况、科学认识食品安全,理性面对社会热点等内容,展期为1个月。

食品作为人们生活中最基础的必需品,其安全与否关系全民健康。但是近来,我们却看到:“瘦肉精”、“染色馒头”尚未尘埃落定,“膨大剂西瓜”和“激素黄瓜”又遭频频曝光……从蔬菜到水果再到肉制品、奶制品,面对琳琅满目的食品,人们却谈“食”色变,不知道明天还有什么可以“吃的放心,吃的安心”。在2011年刚刚召开的两会上,100多份提案剑指食品安全,与此同时,面对各类事件的媒体铺天盖地的报道,公众极易陷入曝光疲劳,难以区分孰真孰假或不明真相的跟风抵制,都对我国相关产业发展产生了严重影响。全面了解食品安全问题,正确把握食品安全现状,树立科学处理态度,积极掌握应对办法,对于保证我国公民的身体健康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该展览自推出以来,受到周边社区居民和公众的广泛关注,每天前来参观的人络绎不绝,有的居民看完后还专门带家人和孩子再来参观,大家普遍反映该展览内容通俗易懂,尤其是帮助观众澄清了一些食品安全认识的一些误区,这些对于保护公众的身体健康大有裨益。

(国家科学图书馆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