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创新

国科图为全院文献传递系统成员馆更新扫描设备和扫描文件处理软件

发布时间:2012-03-23

国科图文献传递服务系统,为院内用户科研和学习进行文献传递与馆际互借服务已经进入第十个年头,这项服务为院内用户在文献获取方面提供了方便、快捷、优质、有效的帮助,受到了广泛的好评。随着文献传递服务的不断深入与发展,国家科学数字图书馆项目管理中心在系统运行之初为文献传递服务馆配备的扫描仪和传递软件已突显陈旧,在扫描清晰度、速度、文件格式等方面都不能很好的满足用户的需求,由于设备和软件的原因,给各成员馆的服务工作带来了一定的困难和影响。为了文献传递工作的可持续发展,国科图申请了为中科院文献传递系统提供服务的成员馆配置数字复印扫描一体机设备和扫描文件处理软件的修缮项目,为全院文献传递服务的持续发展提供了可靠的支持。

国科图文献传递服务中心对扫描设备及传递软件进行了充分和广泛的分析、了解,收集和掌握了相关信息,开展可行性的调研,在降低采购成本的前提下,尽最大可能满足全院文献传递联合服务的实际需要,做到少花钱多办事。同时也与各成员馆进行了有效的沟通,听取研究所图书馆馆际互借员的意见、建议,了解他们在提供服务的过程中的需求和困难,在此基础上,确定了配置的扫描设备型号、扫描文件处理软件。目前设备的配置工作正在进行中,全院文献传递系统的很多成员馆在收到设备配置通知和接收设备后都表示,要继续努力做好文献传递服务工作,提升服务能力。

(国家科学图书馆)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