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创新

“文献传递服务月”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2-05-24

为更好地支持院内研究人员、学生用户的研究和学习,全面推广CSDL文献传递服务,4月,国科图开展了“文献传递免费月”活动。

活动内容包括:通过总分馆文献传递服务获得的系统内的文献不收取任何费用;通过总分馆获取的院外第三方图书馆的文献,均按0.3元/页收费,不加收其他服务费。活动期间,通过中国科学院文献传递系统(http://dds.las.ac.cn/)向国科图总分馆提交的文献请求均享受此服务。

为扩大活动影响,总分馆采取系列措施进行广泛宣传。各馆均在网站上发布活动通知,向读者积极推广活动的意义并详细阐述了活动的内容细则。在图书馆入口人流量大的报栏处或各研究所的宣传栏张贴宣传海报。学科馆员通过邮件、QQ 等方式向广大用户宣传,并利用下所机会向各个所的工作人员深入宣传此项活动。

在一系列积极有效的措施和总分馆服务人员通力协作下,4月份,文献传递系统共接受申请7331篇,比2011年4月增长16.6%。目前的增长状况仍在持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