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创新

光电院图书馆举办IEEE数据库使用培训

发布时间:2014-06-19

  

  为了帮助科研人员更好地利用IEEE/IET Electronic library (IEL)数据库资源,开展科学研究,617日下午,光电院图书馆举办了一场题为"IEEE: Get Published & Involved"的小型学术研讨会。   

  特别邀请了IEEE中国区咨询经理李箐老师,为计算光学室课题组讲解了IEEE数据库的使用方法、IEEE会议期刊的辅助投稿,以及如何成立专业分会并申请加入IEEE学会等相关内容。   

  围绕光电院的研究课题方向,李箐结合已有投稿和数据访问情况,介绍了IEEE TransactionIEEE JournalIEEE Magazine等期刊和学术会议,以及IEEE“公开访问”的出版形式。讲解了如何申请IEEE会员与学生奖学金,并通过多种方式参与IEEE的学术活动,帮助会员搭建专业信息的交流平台,使IEEE成为会员职业发展的工具。本次座谈让大家开阔了眼界,为拓展研究视野提供了帮助。   

  IEEE,美国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是目前全球科学技术领域领先的专业机构。作为IEEE旗下最完整最权威的在线数据资源,IEEE/IET Electronic Library (简称IEL)提供了当今全世界电子电气,通信和计算机科学等领域将近三分之一的文献。其收录的期刊,杂志,会议论文和标准文档高达3百余万篇,种类覆盖电子工程,计算机工程,空间技术,生物工程等多个学科领域。IEEE同时也是当今世界上最大的专业技术组织之一,成员遍布160多个国家和地区,有超过40万会员。 

  (来源:光电研究院) 

   

         培训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