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创新

遥感地球所开展2016年春季图书馆文献资源利用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16-04-22

  421日,2016年度遥感地球所春季图书馆文献资源利用培训活动分别在奥运园区和新技术园区举行。活动由规划战略室、研究生处、研究生会联合举办,重点面向全所研究生、部分职工。刘建波副所长、研究生处何小伟副处长和杨硕老师到会并发表讲话,活动由规划战略室王化主持。 

  此次培训邀请了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审查协作北京中心田越、李琰老师就专利申请、专利法基本知识进行讲解,并专门发本所申请的专利为案例对专利撰写及意见答复作了介绍。本所学科馆员、院文献情报中心林巧老师作了“利用web of science进行专题文献调研”的报告。规划战略室副主任黄铭瑞就本所情报服务以及机构知识库(IR)建设、中国科学家在线(iAuthor)、开放研究者与贡献者身份识别码(ORCID)等项目进行了介绍。活动专门邀请了本所数据技术部马艳副研究员就科技论文撰写方面的个人经验进行分享与交流。新技术园区和奥运园区图书馆管理员蒋喜玲和赵丽芳老师分别介绍了所在园区图书馆资源服务情况。 

  活动得到了与会老师、同学的热烈响应。新技术园区的参会同学们在会后当即开通了QQ群,以组建学习互助小组的方式,共同学习此次培训活动介绍的相关工具、软件的利用,积极开展学习及科研工作。 

  遥感地球所图书馆文献资源利用培训活动每年春、秋两季定期举行,旨在满足本所职工和研究生在科技工作与学习活动中对科技文献资源与服务需求,更好地助力本所科研工作。 

刘建波副所长到会并讲话

刘建波副所长到会并讲话

专利审查协作北京中心李琰作报告

专利审查协作北京中心李琰作报告

本所学科馆员林巧作报告

本所学科馆员林巧作报告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