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创新

文献情报中心举行PubScholar公益性学术资源平台用户测试反馈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12-05

   为了进一步稳妥推动PubScholar公益性学术资源平台(以下简称平台)的建设,平台项目团队近日邀请8个我院研究所和6个省科学院内开展了PubScholar平台的小范围用户测试。2022年12月3日,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以下简称文献中心)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组织召开了平台用户测试反馈交流会,听取用户对平台的使用体验,征集用户对平台建设的意见和建议。来自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等院内研究所,以及河南、河北等省科院的25名科学家用户和PubScholar项目团队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文献中心副主任张智雄主持。

  张智雄副主任介绍了平台建设的时代背景、主要目标和重要意义。文献中心知识系统部副主任(主持工作)谢靖代表平台项目组报告了平台建设的整体方案与主要进展。数据资源部主任钱力介绍了当前数据资源和合作共建等方面的情况。
  各位科学家用户对平台丰富的资源类型、清晰简洁的页面风格、快速的检索性能、个人学术成果管理功能表示充分的肯定。同时,大家围绕资源的完整性和及时性、平台功能的易用性、系统运营可持续保障等方面提出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并向项目组提交了用户测试与建议文档。
  张智雄副主任在总结发言中代表项目团队对各位科学家用户表示衷心的感谢,高度评价了科学家用户认真、负责、严谨、专业的平台试用和测试工作。他同时要求PubScholar项目团队认真消化吸收科学家用户的意见和建议,有效解决平台中存在的主要问题,进一步加强平台数据资源的集成组织,完善平台的系统功能,尽快面向科学界和全社会推出好用、易用、管用的平台。
   
  线上参会人员
      
  线上参会人员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