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创新

中国科学院2023年度档案资源开发利用培训班在昆明举办

发布时间:2023-06-10

  为提升全院档案资源开发利用工作水平,更好地发挥中国科学院档案工作存史资政育人的重要作用6月4日至7日,中国科学院2023年度档案资源开发利用培训班在昆明举办。培训由中国科学院办公厅主办、中国科学院档案馆(以下简称院档案馆)承办、昆明分院协办。昆明分院副院长张教林出席培训并致辞,部分院属单位档案工作分管领导应邀出席。 

  培训邀请湖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覃兆刿教授、四川省档案馆档案宣教处詹雪瑜处长、北京联合大学应用文理学院董焱教授分别就档案价值理论、档案文化建设创新发展、四川省档案资源开发实践探索等方面作专题报告。 

  中国科学院档案馆馆长潘亚男作《讲好档案故事 彰显档案力量 服务科技创新》报告,回顾了“十三五”以来全院档案资源开发利用工作取得的成效,介绍了“十四五”推动中国科学院档案资源开发利用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新任务和重点工作举措。 

  培训围绕新时期档案资源开发利用”开展主题对话交流上海药物所、版纳植物园、中国科大文博院、空天院等院属单位档案工作主管部门负责人及档案人员分享了本单位档案资源开发利用成效与经验,并与参训人员就挖掘特色档案资源、拓展档案宣传方式与途径、优化宣传活动组织模式等方面进行研讨交流。 

  培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60家院属单位的档案工作主管部门负责人和档案人员共计87人参加现场培训,280余名院属单位档案人员线上参加培训。同时,培训也是全院“国际档案日”活动内容之一。通过培训,使参训人员在档案资源开发利用方面进一步深化了认识、开拓了思路、提升了工作热情,为推动中国科学院档案资源开发利用再上新台阶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培训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