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创新

文献情报中心组织“6·9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13

  202369日是第16个国际档案日,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以下简称文献中心)组织部门兼职档案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 

  活动首先发布了《从捐赠档案看科学家与图书馆的故事》微视频,这是文献中心为宣传6·9国际档案日”,同时也是参加中国科学院档案馆组织的“奋进新征程 兰台谱新篇”档案日宣传活动而专门制作的微视频。微视频通过一份《图书馆1950-1952年接收捐书函件及清册》的档案,讲述了一段科学家与图书馆的故事,展现了文献中心在73发展历程中科学家们对图书馆的支持与帮助。观看视频后,大家就如何挖掘利用部门档案资源,展示文献中心在支撑保障全院科技文献资源和知识服务方面的长期努力和成效展开了交流研讨。 

  活动还组织参观中国科学院档案馆“科学丰碑 档案基石——中国科学院著名科学家档案展”。科学家们的学术生涯、科研成就及为中国科学技术事业筚路蓝缕、走向辉煌的历程,让兼职档案员们深受触动,更加坚定了档案工作的信念。 

  活动最后,组织集体在线学习了国家档案局6·9国际档案日”线上专题讲座——“AI 大模型: 意义、挑战和机会”。 

参观中国科学院档案馆“科学丰碑 档案基石——中国科学院著名科学家档案展”

在线学习国家档案局“6·9国际档案日”线上专题讲座——“AI 大模型: 意义、挑战和机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