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创新

中国科学院中国现代化研究中心赴北京市统计局开展调研座谈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25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调查研究,高效推进科研工作2023年6月14日,中国科学院中国现代化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梁昊光带领中国式现代化北京实践课题组前往北京市统计局开展实地调研活动。北京市统计局统计应用研究所所长陈明携社会处副处长徐剑骑和研究所科研骨干组织了专题调研座谈会,双方围绕北京市现代化评价指标体系的建立和具体数据情况等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座谈会上陈明处长对梁昊光主任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梁昊光主任介绍了中国科学院中国现代化研究中心的发展历史、长期从事的现代化研究工作以及现代化工程的部署开展情况,并就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内涵和意义做了阐释。现代化研究中心的叶青研究员介绍了本次调研涉及课题的背景,对北京市率先实现现代化的目标、路径进行了总体论述。接着双方围绕北京横向可对比指标和特色指标的相关问题展开进一步探讨,对指标统计口径、来源、性质和指标池的选择交流了看法和研究方法就中国式现代化五个特征领域和维度的划分内涵进行了深度交流最后,双方达成了互通有无、加强联系的合作共识。 

  此次调研活动的开展提高中国科学院中国现代化研究中心的科研工作质量、提振科研工作作风有着积极促进作用,长效沟通交流渠道建立将有效拓展科研业务平台、激发人才队伍的活力、不断提升科研工作者业务水平,进而推动现代化研究工作高质量发展,为科技创新与中国式现代化研究贡献扎实力量 

调研座谈会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