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与文化活动

2011年研究生圣诞暨元旦晚会报道

发布时间:2011-01-05

 

2010年12月28日晚,国家科学图书馆总馆多功能厅内星光璀灿,灯火辉煌,整个大厅张灯结彩,喜气洋洋,弥漫着浓浓的节日气氛,国科图研究生2011年圣诞暨元旦晚会在此隆重举行。张晓林馆长、许平书记、刘细文副馆长、张薇副馆长、李春旺处长、刘俊明主任等领导参加了晚会。人力资源处教育主管张彦秋、张章两位老师全程负责晚会现场指导工作。

18时晚会正式开始。张晓林馆长首先致以新春祝贺:“2010年马上就要过去了,虽然天气特别寒冷,但在这里我们的心是非常热烈的。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的研究生参与到全馆的创新工作当中,积极的和各位老师一起为全院的科研人员服务,做出了很多贡献,同时,论文水平得到逐步提高。我馆为同学们的能力和水平,以及严谨的学风感到骄傲。在新的一年,新的一步即将迈开,在新一步迈进的过程中我馆希望得到研究生的支持,希望制定具体的措施、方法和机制将研究生的研究和我馆的创新有机的结合起来,从而为研究生的选题、研究的开展和研究深化,以及研究条件方面提供一个更好的基础。我馆能够有这样一批研究生,来参与我馆工作,来见证我馆的成长,来共同的创造我们国家科学图书馆的辉煌,是我们馆的荣幸,我们为有你们而高兴,我们相信我们也能够因为有过你的而感骄傲。”随后,各位领导、老师与学生们一起观看了晚会节目表演。

晚会由“回首过去”、“精彩当下”与“展望未来”三个篇章组成。高潮迭起,精彩纷呈,五彩缤纷的节目与紧张刺激的游戏引得在场观众掌声如雷,一次次将晚会气氛带入高潮。首先, 2010级硕士生带来的歌曲串烧《成长》一开场就营造出一片喜庆、欢腾的气氛,也唱出了我们这一代人所经历的种种。嘉宾许平书记和张薇馆长也为同学们带来了一曲《山楂树》,唱出浓郁的乌拉尔风情——纯真、优美、浪漫。随后,由2009级硕士生带来的话剧《研二那些事》,以研二的生活为创作素材,加以改编让观众们暴笑不断。在大家的热情邀请之下,张馆长与刘馆长为我们演唱了他们的歌曲,一曲《军港之夜》终了,观众意犹未尽,又一曲《打耙归来》带动现场观众齐声合唱,将晚会再次推向高潮。随后,背投屏幕以视频形式向在场观众播报了来自北京总馆、成都、武汉、兰州分馆及驻秦皇岛和拉萨各年级同学的新年祝福。紧接着,博士二年级的许德山带来一曲吉他弹唱《蝴蝶花》,优美的浅吟低唱使我们仿佛感受到了春天的气息。一曲唱完,现场观众意犹未尽,齐声喊:再来一首。在观众的热情邀请下,许师兄又为大家演唱一曲《睡在我上铺的兄弟》,一时间,会场上掌声雷动。台上,精彩的节目不断;台下,观众们享受着晚会提供的小零食,大厅内暖意融融,欢笑四溢。所有的欢乐在此刻汇聚成了一支快乐的交响曲,晚会会场的上空弥漫着祥和与温馨。

晚会在欢乐祥和的气氛中圆满结束,本次晚会的所有节目皆是我馆研究生自编自筹,自导自演,精彩的演出既展现了研究生多才多艺,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也展现了科图学子独特的魅力。晚会由国科图研究生会筹办,传播中心赵玉龙老师全程摄影,晚会在筹办与组织过程中得到了我馆人力资源部、文化传播中心、物业后勤等部门的大力支持。

                              研究生会宣传部 李慧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