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与文化活动

国家博物馆《复兴之路》参观之行

发布时间:2011-03-18

2011年3月13日上午,在领导和老师的支持关怀下,国家科学图书馆研究生会组织全体研究生赴中国国家博物馆参观了《复兴之路》大型主题展览。

当日正值两会闭幕,天安门广场上,红旗猎猎。历时3年多改扩建的国家博物馆也装饰一新,气势恢弘。本次大型主题展览历经重新布展之后,于3月1日向广大观众免费开放,3月17日之前接受的都是团体参观。展览以大量珍贵的历史资料和文物,真实再现了自鸦片战争以来,陷入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深渊的中国人民在屈辱和苦难中奋起抗争,为实现民族复兴上下求索,特别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各族人民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奋斗历程。

一幕幕历史重新聚焦并展现在我们眼里,同学们被这些丰富的内容深深吸引。此次展览让诸多同学在展厅里流连忘返,有的同学一直参观到了下午两点多,连午饭都忘了吃。我们青年学子应该多参观一下这样的展览,对国家历史的历史有更细致深入的了解。从历史中反思过去,从历史中展望未来,更加积极地投身到祖国新时期的发展和建设中去。

这一次,我们用眼睛体会了历史走过的痕迹,我们用心灵感受了祖国的复兴之路。站在历史的新起点上,面向未来,我们深感任重而道远。此次国家博物馆的参观,让每一个身临其境的研究生都经历了一次思想洗礼,同学们高兴地说:“虽然来去途中大风呼啸,地铁里人山人海,但我们真的不虚此行!”

                研究生会宣传部   於维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