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党支部

2007年9月21日研究生党支部会议(报道)

发布时间:2009-09-21

第六党支部会议报道

 

   2007年9月21,第六(研究生)党支部在总馆2C4教室召开了20072008学年第一次支部大会,支部22名党员到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张章同志主持。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有四项:第一项是支部同学自我介绍并相互认识,第二项是介绍两位入党积极分子的近况和讨论,第三项是支部委员会成员换届选举。第四项是就200710月至12月的工作计划征求与会党员的意见

   新学年开始,第六党支部又迎来了不少新的同志。为了增进支部成员的了解和交流,在张章老师的提议下,会议的第一个议程是,请每位支部成员进行自我介绍,相互了解彼此。而新同志的加入则为研究生党支部带来了新的生机和活力。接下来,与会的同志就两位入党积极分子的情况进行了不同程度的了解和讨论,首先韩新月和厉衍飞两位同志作为张音的入党联系人,就她的平时表现和入党动机等做了较为详细的介绍,同时张章老师,张树良,钟华和杨广锋等平时与张音有较多接触的同志也发表了各自对张音在工作学习生活上的看法,他们一直认为,张音同学平时学习刻苦,工作认真,与同学相处友善,待人真诚,希望她今后能够在生活中增加持之以恒的韧性,并在集体活动中更加积极踊跃;其次李书宁在会上介绍了吴清强同学的日常情况和入党动机,他认为吴清强同学学习努力,工作出色,虽然由于种种原因需要重新加入党组织,但是入党动机纯粹迫切,张章老师对此也十分认可。在此过程中,与会成员还传阅了两位积极分子的入党材料。通过这次会议,支部成员对这两位同学有了比较全面的了解,为今后考虑其加入党组织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大会的第三项议程是对支部委员的改选,由于现任的支部副书记赵凡,宣传委员钟华,安保委员杨广锋,三位同学都已经进入毕业的关键一年,为了让他们可以安心准备毕业论文,支部决定再推选三位新的同志接替他们的工作,减轻他们的工作负担。会上,黄国彬,李书宁,张树良等同学积极提名新的支部人选,乐于助人06级硕士王强,工作积极的06级王婷,新上任的学生会宣传委员07级博士王立学和为人热情的06级博士吴霞,四位同学提名进入支部委员的选举。所有同志通过无记名方式投票选出王强(22票),王婷(21票)和吴霞(20票)三位同学进入支部委员会,分别成为安保委员,组织委员和宣传委员,协助支部书记张章老师和副书记李书宁同学开展新的一年的支部活动。最后,支部书记张章老师就200710月至12月的工作计划征求与会党员的意见,大家分别提出了参观名人故居,参加拓展训练,参加公益事业,定期观看记录片等活动来丰富支部成员的生活,并加强党性修养的教育。

   第六(研究生)党支部在这次大会上增加了新生力量,同时也就新成员的加入进行广泛和较为深入的讨论,并产生了新一届的支部委员。这些新气象预示着研究生党支部将能在此后的一年中,以“党风、学风、和谐、创新”为主题,通过严肃活泼丰富有益的活动,加强研究生党员的党性修养,使全体研究生可以以崭新的面貌迎接三期创新。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