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馆藏档案展览吸引有关人员参观

发布时间:2011-09-08

为纪念档案馆成立十周年而举办的“档案见证历史——馆藏档案展览”开展以来吸引了众多人员前来参观。

8月25日上午,原办公厅部分工作人员参观了馆藏档案展览。其中有向档案馆提供“中华全国自然科学工作者代表会议开幕典礼纪念签名录”的办公厅原副主任葛能全,他收藏此签名录多年,2007年将其捐赠给档案馆保存。在签名录展台前,他看着自己收藏多年的签名录,又深情地讲述起收藏过程,并认真辨认签名,沉浸在对历史人物的追忆中。

8月30日,京区退休档案人员30余人饶有兴致地观看了馆藏档案展览。这次展览的档案很多是老档案人员在职时的工作成果,甚至是他们亲自移交进馆的,因此,他们都怀着对档案和档案工作深厚感情观看展览,看到自己亲手整理和移交的档案被展出非常高兴,引发大家对我院发展历史的许多回顾,对众多老科学家风范景仰之回忆,为我院重大科技成果对国家做出贡献而感到骄傲。参观后老同志们都对此次档案展览表示充分肯定,希望档案馆继续保存好和利用好馆藏档案。

9月3日,中国科学院首任院长郭沫若之女郭庶英女士来馆参观馆藏档案展览。参观过程中,在郭沫若院长的每幅照片和字迹前,郭庶英女士都要驻足仔细观看并询问相关情况,不时也回忆起父亲在中国科学院工作的点点滴滴。今年7月,郭庶英女士还专门书录了父亲郭沫若于1960年书写的《题赠档案馆》的诗句,以祝贺档案馆成立十周年。此诗为郭老盛赞档案工作的词句,对档案人员具有教育意义,对档案馆工作发展颇具深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