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国科图总馆举行“迎国庆、升国旗”仪式

发布时间:2011-10-08

9月30日早上,秋高气爽,晴空万里。国家科学图书馆总馆领导、全体职工和研究生近300人在文化广场上集合,隆重举行迎国庆、升国旗仪式,刘细文副馆长主持了仪式。

升旗仪式上,许平书记首先代表党委、馆领导班子,向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对大家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她回顾了62年以来,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在共产党的领导下,战胜各种艰难曲折,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讲话中许书记强调在祖国事业发展的同时,院文献情报事业也留下了为之积极探索和奉献的图书馆人的足迹,他们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崇尚与敬重。展望“十二五”建设发展新时期,我们要为服务“创新2020”,做出支撑科研的宏伟业绩,完成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我们将大有作为,我们一定能够大有作为!

许书记最后指出,天宫一号于29日21时16分成功发射升空,中国向空间站时代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标志着我国十二五开局之年在科学技术上取得了重大成就。她希望国科图人以“天宫一号”团队精神激励自己,为“创新2020”目标的实现,为多出成果,多出人才,发挥文献情报系统支撑和文化保障作用。团结一致,真抓实干,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建设图书馆的美好明天。

伴随着雄壮的军乐声, 护卫队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向旗杆走来。他们精神抖擞,意气风发,护卫着国旗正步走入广场,在昂扬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场的人们和着乐曲高唱国歌。共同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附件下载: